事發之後,危機意識變得很強。
邊吃飯邊看新聞的時候,看到歹徒當眾在大街上搶劫啦、某大學校園女性受暴事件的時候,就會思考如果是我,不要說男人拿武器了,徒手我都沒辦法反抗啊。

這樣練三年的拳到底用處在哪?

我不討厭練拳,不過我想我是缺少練國術的天份。教練學長說了三年的用法和原理,我從來沒懂過。雖然當了學姊,教練也覺得我發勁比學弟們好,但是真要跟他們打起來,或者不要說攻擊好了,防衛我都做不到吧?要是對方拿著武器更是沒什麼好說,這時候跑的又沒人快。萬一真的遇到什麼意外,我可能再也不相信什麼武術了吧。至少不相信自己,身為一個普通的女生,適合練這種東西。

練拳是很爽,拉筋蹲樁的時候,走步腿法的時候,都有一種踏實的感覺。除了靈修和鍛鍊肉體方面,我想要知道我練了拳到底能夠應用多少?沒有假想敵的概念,反應又慢,不過因為練了八卦掌,可能比一般人更能應付擒拿?(大概吧)

這樣的問題在男性多數的武術性社團或許真的得不到解答。在自己想不通的情況下,我還是選擇離開了。拋下對我愛護有加的教練,我踏上尋找武術真意的旅程(騙人)。我覺得,除了一個好教練,我還需要一個好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sh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