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取的是聳動了些。

     博客來有森茉莉的生平簡介和本書內容連載,在此不贅述。

     會認識森茉莉,是因為新井一二三。自認為一輩子適合當漂泊旅人的我有一陣子連看了好幾本新井一二三的書,提到她最喜歡的作家森茉莉是文豪森鷗外的女兒,因為早年與森鷗外兩人濃密的父女感情加上優渥的生活環境,晚年單獨一人沒有謀生能力也不會打理家務,家徒四壁之外週遭積了厚厚的灰塵,而森茉莉保持了少女時代的習慣,只在床上活動。開始寫小說也是始於床上,貧病交織下,森茉莉藉由寫作,持續生活在16歲以前美好的、不會改變的少女時光;壟斷父親寵愛,在傭人打理好一切的大宅內活動,身著一件件進口蕾絲衣物,直至去世。新井的介紹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但當時森茉莉的書未有任何一本中文版可讀,我也就逐漸淡忘,直至暑假<<甜蜜的房間>>出中文版為止。
  開頭鋪陳相當的好,即使是結構簡單的故事,文字敘述也有莫名吸引人的力量,不過不知道是原文還是翻譯的關係,不到中段部分便看出後繼無力之感,雖然最後結尾也算完整,仍稍嫌粗糙。因為是抱持著相當大的期待去看的作品,雖說在少女魅力部分的確如同<<羅麗泰>>開創了新格局,足夠擠身經典,但說實在的,內容物其實就跟一般的少女漫畫裡頭裝的沒兩樣:女主角的美若天仙等於正義,站在女主角一邊的全是好人,女主角討厭的人幾乎都又醜又壞,全部有魅力或有身分地位的男性都為女主角傾倒,就是這麼簡單。比較不一樣的發展,只有故事毀滅性的結尾。不過她的文字大抵來說是十分瑰麗的,就如同看到一本劇情老套但畫技華麗且生活細節刻劃十分細膩的漫畫,事實上在看文字的同時我腦中的確一直進行著LOLITA式的耽美鏡頭與分鏡,風格就像是由貴香織里再多一些描繪裸體之美的畫面。XD 若是不抱期待去看應該也能滿足閤上了,就當是看了一本很厚的漫畫...。

    當然我推薦本書不是因為這個理由,而是男孩子接觸到典型少女漫畫的機會少,但看小說的機會就大多了,何況這是一本官能小說。如果你不只是看到藻羅迷人的肉體,要了解女人心理,這是很好的入門。看到太多男人甘願受女人玩弄,現在盛行的"好人說"倒可以解釋-先不論好人一詞是否隱含許多懶得說太多的藉口或被誤用-難道男人就喜歡無味的"好女孩",而抗拒得了懂得如何運用魅力女性的誘惑?道理都是一樣的。如果了解這點,還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當然只能祝福你,畢竟就算是英雄自古也難過美人關,仙人跳能盛行不衰不是沒有道理的。但是我希望男人能更了解女人的心理,不要把女孩子想的太單純。誰不希望被疼愛,當然是越多人越好,說極端點如果最後能處理漂亮不至於造成自己麻煩,能夠運用魅力讓越多男人為自己心痛,甚至親人朋友間反目更好,反正不會扯到自己身上,還能優雅的隔岸觀火,讚嘆自己的魅力真是罪惡。這跟外表姿色無關,就算沒有明確意念足夠讓女人察覺或是敘述出來,還是可說是一種本能。光靠相處,難道看不出來哪些人眼神明顯無法抗拒自己?舉手投足稍微散發一些媚態,適時撒個嬌,只要自己沒有過分投入真感情,作這些都不難。主要在控制這些行為的,是女人對自己的約束。有些狀態的確是搞不懂男方為何上勾所以女人也很無奈,但我想女孩是有心無心,稍微理性一點多少察覺的到。受到肉食動物美麗富光澤的毛色吸引,如果還無法察覺已經掉入女人心機致密的獵網,那就等死吧。


  因為笨男人的數目遠在沒那麼笨的男人之上,也希望女人能看清事實外,多點良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sh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