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剛好這邊就有一個。

林迺晴


雖然我之前也買了五六年的SUNDAY,
但從來沒有像他那樣認真思考過裡面的作品...
頂多就是像一般讀者(?)一樣,原本有追連載的就看,
其他大部分就翻過去,一個星期的份量就這樣結束了。
那時可是連日文都懶得看了,
當然不用說什麼評論。


這樣想想,難怪我腦中總是沒有故事讓我畫,
也難怪我認為自己比較適合走插畫方面。


人家可是一回回分析,這個作品為什麼有趣?
分鏡流暢?故事取勝?說服力?整體價值觀?
然後將看到的感動反映到自己的作品裡面,
不斷的累積、思考...
雖然我沒看過他的作品(爆
挑戰者也沒在買了,
不過我想他在文章對我來說是個很好的參考方向。



哪一個正邁向成功的人是渾渾噩噩,停止反省的呢?


最近有股感覺,
60年代因漫畫審查制度而在台灣漫畫界造成的斷層,
逐漸銜接上了。
創作者以各種方式,在各個領域不斷努力著,
台灣越來越讓我有強者輩出的壓迫感;
這是以往我狂逛日本畫家網站才感受的到的。
這應該算是好現象吧!
我能夠清楚的看到,
大家擁有的不只是熱情,還有堅定走下去的覺悟和能力。


改天我會找來看的,作品(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sh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