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日文版封面)

今天才剛開始看的,沒看幾頁
一開頭是關於宮崎對下一代教育的看法。
文中寫到他聽到身邊小孩子跟自己說,上二年級要背九九乘法表覺得很煩,而勃然大怒的事
他認為大人不應該強迫小孩學習那些認為應該要學會的事,反正九九乘法以後自然會學會...

我想宮崎應該也很難想像,竟然會有人跟我一樣年紀還是不會九九乘法吧。

不知怎麼的,腦中一直浮現宮崎吾郎所說:


"他對我來說是0分的父親,卻是100分的導演。"


這句話。

想來像宮崎這樣抱持著


"孩子們啊,別讓父母吃定了!"


想法而做動畫的大人,的確不是簡單的人物...


不過誰能無過,重要的是在批評別人的同時,不要忘了人生原本的態度,而顯得道貌岸然。


一直想要在網誌上放上完整性較高的文字,
到頭來可能因為太過懶惰而反而什麼也沒留下;
前陣子陪過我一段時間的作品就這麼悄悄的離去,只剩下不知何時會全然淡去的記憶。

連月來的渾渾噩噩,我大概也早就忘了如何充實而堅定過活的態度,導致身心都如此僵硬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sh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