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忙,也能空出時間寫BLOG才對。想必了解我的人都知道容易受影響的我會這麼寫,又是受到了什麼文化衝擊。




這個強者巴黎街頭藝人,歷史系學生,雖然不同校好歹也是同門師妹。

補充一下,上大學之前我理想中的大學生活就是相當自由,學自己喜歡的,閱讀研究思辨,好好分配自己的時間,做個有自信的人,然後慢慢長大,真是幸福至極。不過隨著理想因上大學跟自己想像的不同破滅,我就再也沒有掙扎過要做個有品格、快樂學習、盡情玩樂的大學生。所以25歲的現在,仍會會緬懷高中以前的生活,至少是有那麼明確的目標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就表示我在18歲之後學習到的只有如何越來越墮落才不會受良心譴責,還有知道生活這種東西,不管怎麼賴皮,其實過了一個年紀沒人管你罵你,可以賴皮到你永遠無法想像誇張的程度(躺)。18-25這段生活的練習,歷經一個情人兩個社團三任男友五年大學,打混這行我學的相當道地且專業,謝謝大家。


當然有時候也會受到一點動搖。例如說看到AKRU的本<<風˙馬>> ,馬上就警覺:"把游牧民族的服飾、文化傳統、生活方式都畫的如此詳細,這絕對是人類學系的!"而感到空虛:"啊...人家念人類學系學的東西可以畫進漫畫裡,我念歷史系什麼都沒學到還得延畢..."(自我厭惡)

就先不論與她畫技中間巨大的鴻溝了。
我多麼羨慕能真心去愛自己所學的人啊!多麼羨慕能活在自己的興趣中,如此抬頭挺胸的人。


然後今晚,我又遇見了一個。


這邊有巴黎街頭藝人看完的書籍清單和感想評分,總共200多本。


我的理想就是像這樣,拼命看好作品(ACG與一般向),留下紀錄感想評語,
把課業讀好,歷史心理哲學思辨,文組能看懂的東西都能通到一個程度(因為量大)
同時精進日英文,翻譯,還有餘力攻進其他語言
做個忙碌有自信不懶惰知道自己要做的是什麼的人。
一個有風格活的像自己不寂寞不迷惘的人。
多麼帥氣。


我呢?25歲的我,要到幾歲才有機會成為這樣的人?
還是逐漸對身邊朋友的努力麻木,這一輩子就這樣混吃等死?


想到前兩天JWTE對我說的:
"我覺得妳最近對別人說好棒的評語越來越空虛了,就算在BBS上也有那種已經放棄了、離太遠的感覺。"


是啊,因為真的很遠嘛。而且我又常常走一走忘了自己要去哪裡,於是歪著頭想:"好像也沒有必要到那裡去嘛?"就倒在路邊了。但是朋友們,請你們給我勇氣,讓我覺得這輩子我都辦不到任何事,所以躺著享受浪費時間的滋味時,拉拔我一把吧。畢竟我是個一個人成不了任何事的糟糕傢伙。


謝謝近日來大家對我的建言與鼓勵。歡迎大家繼續對我直言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sh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